Header Ads

新北市|三峽探訪旅誌

今天我要來拜訪我老婆的朋友與前往大家跟我推薦的三峽老街,
因我們今天是搭統聯來三峽,所以交通工具只有公車,
因到達三峽時已接近中午,所以朋友直接帶我們去附近的餐廳吃飯,
周邊其實有很多家的餐廳,我卻對這一家一見鍾情,
簡單的日式門面,沒有店名,就一個斗大[麵]字,就一目了然,
進入後店面不大,大約15~20個人的座位,
我們是第一批客人,所以進入可以挑位置,沒想到到了12點,
人潮陸續湧進~~人氣店家來著,生意不錯喔。
至於麵好不好吃,每個人感覺不同,我就不介紹了。





因朋友尚需休養,我們探訪幾小時後告知我們要去三峽老街,
朋友告知可以搭705公車可以直接到三峡老街,我們到了車站看到車正進站就趕快追,
結果公車司機問我們要去哪,我們說要去三峽老街
司機就說老街用走的就可以到了,不用追公車
果真公車2站就到目的了,真的很近。

老街在哪?沿途看到了這座橋,有個指標告知老街在哪。


然後在橋旁看見了這個牌子,這個橋原來是在日治時代就存在了


三角湧老街警察局坐鎮在路口,融入在老街中真的很有特色。
 


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別人推薦我三峽的牛角麵包很好吃,
沿途中看到許多牛角老店,說真的如果沒做功課真的不知道要買哪一家的才對
 

再來我們要走入猶如時光隧道的老街,入口處有限制汽機車可進入的時間




房子上的刻字這些字或代表姓氏、姓名、行號或店名;
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、店號或姓氏,和現在的商店掛招牌的方式不一樣。





三峽冰工廠有許多的戲劇都到這取景,要消費才可以拍照喔



  


牛角冰淇淋我來了,這個招牌做的很有趣,是有設計過的喔


店內不大,5個人同時在裡面就很擠了,店員正在擠冰淇淋,冰淇淋適盒裝的,
一盒就是一隻冰淇淋,但這樣店員就無法多擠一點請我吃了



薑薑,買到拉!! 我挑巧克力牛角,冰淇淋是老婆挑的我也忘記是甚麼口味了,天氣很熱才走出門口就已呈現快溶化的狀態。

還有喔~~還沒結束,我們剛到了老街的時候,我們有先買牛角麵包
去祖師廟拜拜,一定要去喔

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