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屏東。潮州鎮|食記◎憶童年人文懷舊餐廳~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手藝

屏東潮洲隱藏著許多美味的餐廳,可是店家都超級低調等著我去挖掘,
今天回屏東潮州老婆的娘家,小姨子推薦一家復古風的庭園餐廳,
店面的設計採用木質設計,許多的植物讓門面綠意盎然,
與其說復古風個人覺得多了一些南洋風情。

▲斜坡道旁邊還有造景水池與露天用餐空間。
▲露天用餐空間地板用強化玻璃可以欣賞水池裡的美景。
▲店內用餐空間木質調設計,牆面有紅磚與枯樹造景氛圍讓人感覺舒服又特別。


▲上二樓的樓梯區也有做一些裝置藝術。
▲二樓。
▲二樓的用餐空間,天花板的大花布,讓人感受質樸的客家風,桌子都是用4人桌併起來的,
這空間很適合多人聚餐。
▲所有餐點都採用套餐模式,有提供前菜(沙拉)、附餐飲料、餐後甜點。
餐點有簡餐 $300~350元以內,可挑選五穀飯、白飯或豬油拌飯,
素食餐$250~350元,義大利麵$260~280元,/燉飯另加 $20元/焗烤另加 $40元,
火鍋$300~380元(提供豬肉),如果要換牛肉、羊肉或海鮮會另外加價以店家菜單為主。
▲來這不只可以用餐也可以來喝下午茶,飲料也很多元有調茶、冰沙、花茶、果汁、咖啡、奶茶、酒,消費80~200元以內,點心$70~250元。

▲前菜水果沙拉,食材新鮮裝飾也很漂亮,讓人看了食慾超好。

▲梅汁冰沙,淡淡的梅子香不會太甜,微微的酸卻很順口。
▲前菜合拍。
▲ 香煎檸檬鮭魚特餐 $350元,主菜的鮭魚真的很大一塊。
▲ 招牌東坡肉特餐$320元,這一道有被採訪過,看起來真的很好吃,
肉質很滑嫩但這道油脂較多。
▲塔香三杯雞套餐$300元,三杯雞的肉質皮Q肉嫩,咬起來還有一些回彈感,沒有一絲乾材感,九層塔的香氣夠醬汁不會有死鹹感。
▲鮮梅雞腿排套餐$300元,原本想雞腿排飯似乎每一家都一樣沒什麼好期待的,
而店家說梅子是自家醃製的似乎燃起些許的期待。
這一道主菜偏南部口味有些甜味,雞腿感覺沒那麼重的油膩感,
搭上梅子汁讓肉變得更清爽,肉質雖然沒有多汁可是有梅汁的陪襯微微的酸甜味卻讓肉變的美味。

▲搭配四道小菜,小菜應該會每日更換不同菜色,我這不加以分享,
可是菜色個人覺得手藝不錯,小菜鹹淡適中就算沒有配飯也很好吃。
▲豬油拌飯,醬油味道有一些甜味,適合喜歡南部口味的朋友。
▲附湯,裡面也是有料的,肉塊有嫩也很好喝。
▲附餐甜點芝麻凍,吃起來口中會感受到濃郁的芝麻香,口感偏軟微Q。

用餐心得:個人覺得餐點擺盤看得出經營的用心,雖然簡單卻很美味,
餐點讓人吃了有印象深刻的感覺,今日用餐是平常日,服務個人覺得都很棒。

店家:憶童年人文懷舊餐廳
電話:08 786 2471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民生路2-10號



搜尋標籤:屏東餐廳 屏東下午茶 屏東好吃簡餐
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