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台中。西屯。食記。兩千金釜燒飯。很特別的日式鍋燒飯吃完很有飽足感。


現在常用 Instagram 在網路上搜尋美食,
看到了一張龍蝦釜燒飯讓我印象深刻,於是觀看一下地圖定位,
這一家店居然離我這麼近我居然都沒有發現。

今天金大家分享的是位在西屯路二段的
一般的透天路邊店面,介於文心路與漢口路這區塊,不要跑過頭囉。
當初看到釜燒飯這名詞還以為是韓式料理,
上網跟GOOGLE大神請教後,原來是類似香港煲仔飯,
但這家店是採用日式料理的烹調。


 ▲ 很日式的店面設計。

 ▲ 店內空間很大,但店家沒有因此放更多的桌子,讓空間變得更寬視覺上更舒服,
座位舒適肢體移動不會有擁擠感。
▲櫃台兼吧檯,有許多獨立式座位,也適合單人用餐。
 ▲ 進入看不到服務人員,因老闆娘兼服務生忙進忙出端餐點,
所以要稍等一下。

▲ 製作餐點不在吧台區,是在裡面的廚房製作,所以吧檯裝飾許多飾品。
 ▲ 菜單:有分套餐與單點,套餐價位約 NT$258~NT$299,單點價位 NT$128~NT$199,
另外還有百元內的單點商品。

 ▲四兩撥千金套餐 NT$299,提供鮮魚湯、日式沙拉、醃蘿蔔、紅茶。
 ▲四兩撥千金為四款肉組合,有雞腿肉[採用照燒口味,肉很嫩但口味很清淡]、
松阪豬[肉質鮮甜口感脆彈]、牛肉[表現上較為普通]、鴨肉[很少有餐點會用鴨肉,因為處理不好會變不好吃,他們鴨肉有甜度又嫩],調理方式為日式所以飯有些甜味,而且飯沒有鍋巴,
[這是我喜歡的結果,我不喜好鍋巴硬硬的口感],在肉上的表現口味較清淡如吃重口味的朋友
請與老闆娘先溝通一下。
 ▲鮮魚湯,是用味增湯底。日式沙拉用水果與生菜搭配日式特調醬油。
 ▲ 同行朋友很喜歡這道醃蘿蔔,脆口但不像醃製品那般的重口味,口感吃起來很舒服。
這一家附餐紅茶我蠻喜歡的,喝起來香但沒有澀味,入口很順又不會太甜。
▲ 菜單沒有的海鮮釜燒飯 NT$299,這是同行朋友的餐,食材有干貝、大蝦、魷魚,
朋友說食材有新鮮且好吃,但食量大的朋友吃海鮮可能飽足度會些許不足,
口味跟店家確認是屬清淡口味,所以喜愛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跟店家先溝通一下喔。

店家:兩千金釜燒飯
電話:04 2316 2398
地址:台中市西屯路2段69-2號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|11:00~14:00,17:00~21:00 [星期一公休]
遇國定假日可能會更改營業時間請致電確認喔。


搜尋標籤:日式料理 套餐料理 吃得飽料理 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