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台中|孔子廟

我一直傻傻地以為只有一間。
直到有朋友說要去台南孔子廟,台中孔子廟...
我才知道孔子廟不只一間。

於是臺灣總共有幾間孔廟呢?
在臺灣,著名的孔廟約計二十四座,從北到南都有,甚至連外島澎湖也都有孔廟的建築。

今天我將介紹台中的孔子廟,這些照片都是用SONY Z3拍的
▲今天我由觀德門進入。
▲觀德門的介紹。
▲由內向觀德門門外看。
▲進門後是一個相當大的廣場,是一個相當氣派的庭院。
孔子廟也有開放給附近的居民可以進來,
並且貼心的告知繞這個廣場幾圈可以消耗多少熱量。
▲孔廟正前方的門【櫺星門】。
▲ 接下來要進入這個壯觀的大門是【大成門】。
▲原本想說進入這個門就是孔廟了,但沒想到竟然....
▲雄偉的建築【大成殿】,走到殿前還要至少還要走30~40步,我覺得好大。
▲大成殿的後方,建築物真的好美。
▲這是大成殿前的廣場,許多祭祀都會在這廣場舉行。
▲崇聖祠 
▲東西廡 【這是孔子的學生祀堂】。

景點:台中孔子廟
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0號
電話: 04-22332264【臺中市 孔廟 忠烈祠聯合管理所】
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