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台中&西區&小瀋陽酸菜白肉鍋二店~小瀋陽碳火小火鍋-向上店&勤美商圈麻辣小火鍋、酸菜白肉鍋

你有想過美食店家開在巷弄之中還可高朋滿座嗎❓
這次我品嚐的店家,
一到用餐時段就座無虛席😱,
可見這美味程度不容小覷👍,
這次來到了草悟道的巷弄,
看見那門前超吸睛的霸氣的銅鍋,
讓我印象深刻,
於是就上網做了一下功課。

原來這一家店是在台中頗有知名度的 
小瀋陽酸菜白肉鍋的二號店

小瀋陽向上二店--

向上店與總店的點餐方式不太一樣,
向上店是套餐式個人小火鍋
適合喜歡獨享的朋友。
雖然是小火鍋,
但仍是使用煙囪式的銅鍋
在煙囪裡放炭火
上桌就像一座小火山
溫度很穩定,湯不會滾沸噴出來。

接下來就是交通問題囉!
來這用餐騎機車最方便,
因店家門口可停機車,
如果是開車可停草悟停車場是最近的,
另外還有台灣聯通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👆小瀋陽的門面設計雖然不大但真的很吸睛👀,
整體設計走的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風,
大型的煙囪式鍋具放在外面氣派十足💯,
非常明確的火鍋主題,
設計的精緻的裝置藝術,
網美來而不拍📷,
絕對是一大損失。
據剎有其食部落客有問老闆,
說門口的銅鍋可不只是裝置藝術,
那個鍋是可以一次煮20~30人份的大鍋具喔。
👆小瀋陽的內部隔間隱蔽性做的很特別,
座位就在動線上,
但不會一進入就一覽無遺,
讓每區的空間猶如包廂,
很適合聚餐也很適合情侶約會用餐。
👆門口擺放的景泰藍鍋就像藝術品,
想讓藝術品上你的桌嗎?
那就點景泰藍套餐吧。



👆醬料區的黑板寫著酸菜白肉鍋的醬料黃金比例配方,
但因我個人不吃辣所以後面 2款醬料我沒有添加,
而醬料中的芝麻醬+豆腐乳的味道濃郁的讓我難忘😍,
讓香氣留在口中😋。
此配方為濃郁重口味,
如果口味清淡者建議稍作調整為自己喜愛的味道。
👆空間 1、座位最多的主空間。
店內座位採用長椅與大桌面坐起來完全沒有擁擠感👍,
行走空間約 2人寬度很寬敞。
👆空間 2
👆空間 3、為入口走道區。
👆空間 4、大型長桌適合多人聚餐。
👆小瀋陽消費價位有親民的價位 💰$368~538元,
海鮮鍋💰 $388~668元,
單點如果想 2人共鍋,需要 💰$200元的共鍋費,
可是這 💰$200元是可折抵單點食材的費用喔,
另外個人享用單點怕吃不夠皆可加價升級,
升級方案以菜單為主,
豪華宮廷鍋[特級景泰藍鍋]雙人套餐 💰$988~1388元[情侶很適合喔]。
單點食材有
海鮮 💰$98~328元/份
肉類 💰$158~348元/份
火鍋料 💰$39~128元/份
👆醃製小菜,小菜都保有脆度,
味道入味雖有酸卻沒有過重的嗆酸味,
也沒有因為壓酸而放入太重的甜味。

👆菜盤
👆四川麻辣沙朗牛肉鍋 💰$468元,麻而不辣,沒有分大、中、小辣,
好吃嗎?這樣回答你太過膚淺,
必須說喜歡辣到爽的人,
吃起來或許喜愛度會有差異,
但醬料區有提供特製辣椒。

但個人是不敢吃辣的,
卻超級喜愛此鍋,
這可是我第一次會喝湯的麻辣鍋,
湯頭香氣夠,入口香氣十足,
後韻慢慢帶入麻舌喉感,
輕輕地辣不刺激,
我討厭吃鍋大汗淋漓,
這鍋我真的大推。
這可是不愛吃辣可是愛麻辣香麻感的食客的福音阿~
👆沙朗牛肉片,涮鍋大約 3秒就熟了,
肉很大片厚度算可以煮熟後不會破。

👆沙朗牛肉片,有大面積的油脂,
但吃起來不會油膩,
肉不要涮太久,油脂會有一些嚼感,
肉質也會嫩一些。

👆酸菜白肉鍋 💰$368元,
湯頭有酸勁但很溫和,
喉韻會回甘甜味。
👆白肉為川燙過的豬肉,
燙熱就可以吃了,
脂肪部分有帶皮,吃起來有彈性。
但建議老闆既然豬肉是熟的肉可以厚一些口感會更好。

整體用餐的感覺:
店內整體空間沒有很大,
但隔間讓人感覺有些座位很像包廂,
動線很順暢座位不會有擁擠感,
室內的空調不錯,
不會因人潮多而變的五味雜陳,
湯頭是我目前找到最喜歡的味道,
酸菜鍋的酸順而不嗆👍,
麻辣湯頭更是麻而不辣💖,
如果有跟我一樣不愛吃辣,
但想吃麻辣香氣的食客,
這一家店我超級推薦💯。

🌠電話: 04 2301-5959
🌠地址: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59號
🌠營業時間:平日:下午17:00 ~ 凌晨02:00 最後供餐24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假日:上午11:00 ~ 凌晨01:00 最後供餐24:00
     公休請致電確認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