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台中美術館-和園日本料理

今天來到台中美術館與老婆來個午餐約會,
我們來到了和園日本料理
說真的原本只想嘗試看看他們的商業午餐 $180元,
可是看到菜單,還是想要嘗試其他的好菜色。
我們點了一份商業午餐和一份和園精緻套餐 $980元
為何這樣點呢?因為食量不大,點太多可是吃不完的呦。

 ▲ 和園日本料理,美術館綠園道新開的店,我之前就有看到開幕,
可是網路上居然都沒看到他們的網頁或粉絲專頁。
 ▲門口有著大水車,和園日本料理的裝潢真的滿講究的很有質感。
 ▲ 水車的水池中也有許多的魚,我有看到一些鯉魚,其他黑的我就不知道是甚麼魚。
 ▲ 黑色的沉穩設計風格的空間,很豪華有氣派感,很適合帶重要的客人來這用餐。
 ▲ 每個座位都有黑色隔間,猶如包廂一樣,座位都是類似沙發坐的很舒服。
 ▲ 帶我們入座立即送上一盤小菜,這是涼拌洋蔥,柴魚的香氣蠻濃郁的,
洋蔥也有清脆的口感,酸甜的日式調味讓洋蔥的嗆辣感變得很溫和很好入口。
▲ 高級餐廳的擺桌質感,這很重要一入座馬上會感覺與菜單價值是否符合。
不過和園日本料理不一樣的是他們的擦手巾是熱騰騰的,感覺是有用熱氣消毒過,
拿起來要先散熱一下,以免被燙到,沒有一般的消毒水味,用起來更安心。
 ▲ 商業午餐的日式餐盒 $180元,感覺很豪華,主菜還在後面。




 ▲ 鮮蝦沙拉是主菜。
▲ 這個味增湯味道很濃郁,不會清淡如水。

以上是商業午餐,接下來就是和園精緻套餐 $980元

一開始上桌生魚片,太興奮了忘記拍不到1分鐘完食,
才想到生魚片沒有拍 T.T
和園精緻套餐製作比較費時,所以都需要稍等一下。
 ▲北海道干貝風味餚,干貝很大顆用炙燒的方式料理,口感軟嫩,嚼起來有微微的彈性口感。
 ▲流泉香魚春日煮,色澤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,有些店顏色會燉到很深。
原本想說吃魚要挑魚刺,可是這一道香魚我吃到最後只剩下尾跟頭,
我連魚刺都吃光光,因為這道香魚的魚刺處理到入口咬魚刺會化掉的程度,真的很好吃。
 ▲馬構紅酒丁骨牛,這一道牛肉是用燉煮的,嚼感非常細緻,可是個人不太喜好燉煮的口感。
 ▲ 太和芋昆布鍋,湯頭清甜用蔥去腥,喝起來也有一點蔥甜味,魚肉紮實膠質部分很有嚼感,裡面白白的是年糕,讓湯也有一點米湯的味道。
 ▲ 蝦蛄明太子燒,這一這我超愛,這看起來是不是像焗烤的呢?
是用烤的沒錯,可是上面鋪的是美乃滋,聞起來有甜甜的味道,
蝦蛄的肉好有彈性,輕輕一拉整塊肉都一起拉起不會鬆散,
搭著美乃滋真的好甜好好吃。
 ▲創壽司,星鰻壽司,口感不會說,可是這個搭上醋薑,有2種口感在口中打轉。
醋薑的脆口跟星鰻的鬆軟細綿口感,無形的融合再一起。
 ▲ 醋薑有啥好說的,不過我真的要分享一下,他們的有點比較厚一點,味道濃一點,
醋的味道比較沒有嗆鼻感,有微微的甜味,可是單吃味道有點重,
所以要搭著吃更能讓美食相輔相成。
▲ 這個組合的甜點,是和園精緻套餐的組合,商業套餐沒有水果。
他們的甜點這次出的是芝麻口味的果凍,因為吃起來很有Q彈感不太像布丁,
可是芝麻香味很濃。

整體用餐心得:
環境很有高級享受的感覺,服務也很到位有像貴客的感覺,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,動作也很小心。


店家:和園日本料理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四街與五權七街附近(忘記拿名片,網路上居然也沒看到這家店)。

搜尋標籤:台中 美術館 日本料理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