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高雄|高雄輕軌體驗~在馬路上跑的捷運~好玩又新奇的新交通工具

高雄的交通越來越方便了,在馬路上跑的捷運。
高雄輕軌
高雄輕軌假日體驗要記得先預約以免落空,小編是平常日前往體驗所以直接現場排隊就可以上車了,一台車有三節車廂據說可搭180人,目前開放體驗要在C1籬仔內站上車經過C2凱旋瑞田站、C3前鎮之星站、終站凱旋中華站,再返回C1站,中途各站不會讓人下車。


 ▲ 捷運R6凱旋站 2 號出口有提供接駁車載乘客前往體驗輕軌
 ▲輕軌接駁車乘車處,今天是平常日所以人沒有很多。
接駁車來囉!輕軌體驗完後,也可搭輕軌回來捷運2號出口,算是蠻貼心的。
 ▲ 輕軌月台C1籬仔內站,可能是試乘所以車站還沒有用很好看。
 ▲這就是輕軌車,軌道好淺像在馬路上挖 2條線的感覺,
車體有三節車廂,比公車大且舒適。
 ▲車廂門有按鈕按了才會開門,目前覺得很新奇,可是總覺得有點怪的流程,
趕車還要按到鈕,按不到會很氣吧。

▲進入車廂的出入口有提供票卡感應,上面標示在月台沒有刷卡,可以在車上刷卡。
(究竟車上刷還是月台刷,高捷要好好想一下?好怪)
 ▲車廂空間很大,而且座位很舒服,重點是跑的速度還蠻快的,
但沒有捷運那麼快,所以起步與停車不太會有站不穩的感覺。
 ▲跑到車頭可以看到輕軌跑的路線,開始營運後應該這是黃金區域很多人搶。
▲窗戶超大片,沿途可以看風景,不過高雄的夏天,乘客應該會希望加點遮陽吧,
我們都坐在沒太陽的位置。
▲輕軌月台都是戶外的,夏天還是會很熱。

搭乘體驗感覺很新奇,還蠻期待高雄輕軌趕快營運,站點蠻多的,
車速也很快,在車中不太會感覺到速度感,營運後有一站會到夢時代,
這樣就不用等接駁車了。

搜尋標籤:高雄輕軌體驗 高雄新交通工具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