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屏東|屏東火車站~台鐵高架化屏東火車站變的不一樣了

隨著時代的變遷,台鐵也跟著改變了樣貌,歷史中小小的屏東車站,
他變成了有寬闊的大廳,舒服的環境,也變得更有質感了。
這裡是哪裡?這裡是~
屏東火車站
屏東車站變得這麼漂亮真的假的!台鐵也開始有高鐵的規模感覺了,
這是好事,也代表隨著時代變遷,舊企業也是願意改變的。
屏東舊站,雖然已走入了歷史,可是感覺他仍然可被保留成一個博物館,
創造一些回憶的價值。
 ▲屏東舊站,昔日滿滿的人潮站滿車站,熱鬧喧嘩的畫面已經改變。
 ▲ 變得寬敞可是不是很大的大廳,老舊可是還是帶點歷史的感覺,
總覺得這是充滿屏東人回憶的車站。
 ▲小小的購票櫃台與車站出口。 
▲屏東舊站的月台已經封起來,地上的軌道已全部拆除,新站已啟用,剩下修繕與修飾,
屏東新站開始進路歷史的起程囉。
接下來帶大家欣賞一下屏東新站
▲屏東新站的大廳超級寬敞,挑高的天花板加上一些裝置藝術,
整個質感也開始與高鐵有的比囉,牆面還有宣傳屏東的景點。
▲未來屏東夜市預計規劃進駐車站,這長長的場地預計可以進駐許多店家,只是不知道
這規劃是否會成(觀望中),不過有一點要抱怨,廁所好遠喔~
在第一家用餐,要跑到最後一家才會有廁所(台鐵有看到請想想如何規劃吧)
▲ 自動售票機。
 ▲大廳前往月台的樓梯,雖然氣派可是沒有電動手扶梯
(這可是敗筆,老人跟懶得爬樓梯的人怎麼辦,只有請他們去等電梯囉)。
 ▲進出站的出入口,可以使用一卡通方便多了,變新樣貌真的比較有質感。

  
 ▲ 屏東車站月台,車站高架化有超高的棚架,今天天氣很好,不知道下雨會不會被噴到雨。

 屏東新站感覺很有質感而且有國際化的感覺,只是感覺要走到月台的時間變長了,
屏東舊站只要進站不到 2 分鐘就到月台,屏東新站就要提早出發走到月台,
不然可能會來不急上車。

地點:屏東火車站
地址:屏東市光復路43號
電話:08-7515140 ( 服務時間:06:00~24:00) 


技術提供:Blogger.